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积极组织开展扶残助残系列主题活动

2019-06-10 14:59 潘俊才 新联

近段时间,新丰县残联以第29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主题系列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进程。

扶残助残系列活动现场 (3)

扶残助残系列活动现场。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县残联联合卫健、公安、医院等部门单位先后深入到各镇(街)集中开展评残办证工作,依照政策法规为全县1000多名残疾人证到期的残疾人士更换新证,为新增残疾人士认定残疾类别、等级并办理合法证件等;联合县人社局、沙田镇、遥田镇分别在沙遥两镇举办“促就业暨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招聘会”,为辖内用工企业、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新成长劳动力提供就业帮扶服务 。

扶残助残系列活动现场 (1)

扶残助残系列活动现场。

期间,还联合该县个私协会在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引导式教室举办“关爱残障儿童·志愿者在行动”爱心活动,积极联系组织爱心商家企业给残疾儿童派发“六一”儿童节礼物,并与残疾儿童一起开展趣味互动游戏。该县康复中心儿童脑瘫部全体员工、儿童与家长参加活动,得到了受助儿童及其家长的热烈欢迎。

扶残助残系列活动现场 (4)

扶残助残系列活动现场。

同时,为了推动残疾人文体活动发展,该县残联还组织助残组织和残疾人参加全市残疾人“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激励残疾人自强创业,培育社会助残力量,营造良好的残疾人创业就业氛围。期间,该县选派了5人分别参加了自强组和助残组两个组别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