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2019-06-10 11:00 韶关日报 黄泽 朱懋森

近期,市公安局为进一步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飓风2019”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坚持“人民群众最痛恨什么犯罪就严打什么犯罪”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打击整治涉枪、涉电诈、涉盗抢骗、涉妨害国(边)境管理、涉黄赌、涉食药环、涉金融领域、涉毒、涉走私、涉网、涉拐、涉文物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努力把韶关建设成为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实现“全市刑事立案继续下降、刑事打击效能不断提升”的工作目标,以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进一步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市公安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清生任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指挥中心、刑警、治安、经侦、网警、督察、出入境管理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各地公安机关也成立相应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制订工作方案和考评办法,落实警力、经费、装备等工作保障,确保“飓风2019”专项行动全面深入开展。

工作中,公安机关将强化研判提升打击效能,强化整合优化打击模式,强化经营兼顾集群战役,强化治理巩固整治成效,强化核查促进公正执法,强化督导定期开展点评,强化宣传营造打击氛围。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强沟通。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