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区五里亭大桥东桥头又出新规车主通过时注意礼让

2019-06-10 10:5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通讯员 刘振国

帽峰路路口新增礼让标识。

帽峰路路口新增礼让标识。曾珍摄

日前,本报记者报道了五里亭大桥东桥头西往东方向禁止左转进入帽峰路的相关通行方案,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在帽峰路上班的董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在西河,每天都要经过五里亭大桥,这么一改,导致每天上班都要在桥下兜一个大圈,很不方便。”

“西堤路本身车流量就比较大,一到上下班高峰就开始堵车,这样的改动会不会增加西堤路的压力呢?”市民陈先生对这样的通行方案也提出了质疑。

近日早上,记者再次收到市民报料称五里亭大桥已经恢复左转通行,究竟怎么回事?为此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了解情况。交警部门表示,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他们连夜组织人员对此处的标识标线进行了调整。

是日9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五里亭大桥东桥头看到,原本竖立在右转道路旁的禁止左转标识牌已被移除,而原本桥头导流线位置新开出了一条行车道并增加了直行路标,而且在直行道双虚线前添加了一个让字,提醒过往车辆经过时注意礼让。同时,记者还发现在帽峰路路口也同样增加了礼让标识。

“这次我们在五里亭大桥往帽峰路方向及帽峰路往五里亭大桥桥底分别增加了停车让行的标识。经过这两个路段的车辆要优先让行五里亭桥底上良村公路往碧桂园方向的车辆通行。”浈江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张东华向记者解释了新标识的通行规则。

截至记者发稿时,五里亭大桥东桥头西往东方向已经开始实行最新的通行方案,车主们可以按照标志标线,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放心行驶。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