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义工会走进顿岗镇中心小学为贫困留守儿童送爱心粽子

2019-06-10 10:30 韶关新闻网 李炳强 邓桂林 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贫困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日前,始兴县义工会“关爱成长·情暖童心”之“千粽之爱”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组走进顿岗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满满关爱的礼物(如上图)。

活动现场,始兴县义工会会长颜桂宾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勇敢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为祖国、为社会多作贡献。随后义工会会员代表将香喷喷的粽子送到281位贫困留守儿童手中,孩子们手捧粽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义工会的叔叔阿姨们把爱心粽子送到我们手中,不仅让我享受到端午的美食,更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六年级(1)班的刘芳同学说,这是她过的最有意义的端午节,同时她表示以后一定要努力学好知识,掌握本领,长大后也像叔叔阿姨们一样成为有爱心的人。

据悉,顿岗镇中心小学是典型的农村小学,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平时难得回家一趟。颜会长表示,近年来他们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留守的孩子们一样能感受节日的欢乐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德育教育。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