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为韶关端午假期添彩全市共接待游客29.79万人次

2019-06-10 10:1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通讯员 伍海波

端午小长假昨日结束,虽然高速没有免费政策且恰逢高考,但仍然阻挡不了市民出游的热情。据市文广旅体局初步统计,截至昨日14时,我市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29.79万人次,同比增长6.46%;旅游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4.90%;其中过夜游客8.07万人次,同比增长4.53%。

据了解,端午假期还与“中国文化遗产日”“撞期”,全市各相关单位及旅游景点均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参与游玩。

7日,韶关市博物馆、省委旧址、北伐战争纪念馆同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飘“香”(香囊制作)活动。韶阳楼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新丰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讲故事(端午节由来)活动,朗诵端午节相关的古诗词、包粽子,组织“走进博物馆,培育摄影情”联谊活动。仁化县开展“仁爱仁化·粽香食味·传承经典”包粽子活动。

8日,丹霞山举办的广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暨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认大赛活动,吸引了众多参加活动的专家及植物辨认人员到丹霞山参会、参赛游玩。除了学习植物科普知识,还有“绿色岭南善美韶关”风物展、“多维丹霞”丹霞山签约摄影师作品联展及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游客还参与吃粽子、穿红豆、做糍粑等体验活动,感悟文化和自然遗产的精髓。

新丰县举办了2019新丰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继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讲故事;南雄市开展非遗活动暨传统服饰节;韶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站在马坝人遗址公园内挂牌成立,以柴烧陶艺为代表,用“体验、展示、销售”的模式,实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游的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截至记者发稿时,我市端午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均安全、优质、文明、有序。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