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新组建200余支群防群治组织“红袖章”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2019-06-10 10:1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赟 通讯员 林梓龙 罗茜

“他们佩戴‘治安志愿巡防员’红色袖章,穿梭于大街小巷,每天定时定点进行走访,或到商铺、居民中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或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矛盾纠纷,发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立即伸出援手……”最近,在乐昌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为打造平安乐昌默默奉献着,他们就是乐昌新组建的“红袖章”治安志愿巡防队。

今年起,乐昌市大力推进“红袖章”治安志愿巡防创新项目的实施,通过在该市范围内组建群防群治组织,加强治安巡查,着力提高基层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红袖章”治安志愿巡防队是以综治中心“六有六无”和基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八个一”为要求,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的,巡防队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主要工作任务是排查防控违法犯罪、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实现排查小隐患、控制小苗头、调处小纠纷、解决小困难、提供小服务、整治小环境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目前,乐昌市已组建大大小小“红袖章”治安志愿巡防队200余支,志愿巡防员超过2000人。“红袖章”行动是乐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体现,对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确保基层长治久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昌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