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瑶乡“粽”情欢乐 创建无毒村委

2019-06-06 15:39 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通讯员 林杰 张小花

为进一步增强瑶族乡村人民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加大“6.26”禁毒宣传月的宣传力度,普及禁毒知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活动氛围,6月5日,乳源县禁毒办、乳源县禁毒协会(筹)、乳源县义工协会在必背瑶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 “粽”情欢乐”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6154225

为让必背瑶寨的村民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必背镇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必背瑶寨村民以及义工组成了包粽子团队,大家分工合作,洗粽叶、淘米、剪绳子、做棕馅和包粽子,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整个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190606154238

在开展包粽子活动的同时,必背派出所民警向禁毒志愿者讲解了专业的禁毒知识,志愿者们认真学习,随后与村委“八个一”勤务的“红袖章”联防队一起,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禁毒知识和进村入户宣传教育等方式,向瑶族山区村民宣传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重点介绍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等内容,让广大村民真正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共同创建无毒村委。

微信图片_20190606154235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充分利用节日热闹氛围开展禁毒宣传,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增强了必背瑶族山区村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