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偷售易制毒化学品 一商家被依法查处

2019-06-04 09:5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汪洋 唐学连

近日,武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一家销售实验设备的公司有销售易制毒化学品的记录,却没有向公安机关报备。  

武江公安在检查辖区某实验设备有限公司过程中,民警发现该公司有销售易制毒化学品记录,却没有向公安机关报备销售、库存以及年度销售总量等情况。该异常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立即将该公司法人雷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审查。  

据民警介绍,该公司经营范围是实验仪器、化验仪器、实验耗材,还有玻璃仪器、化学试剂,经营的这些试剂中就有易制毒管控的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  

在询问调查过程当中,雷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见到办案民警拿出相关检查证据,他又推说是手下人负责跟进,自己全不知情。民警从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入手,并运用智慧新警务收集案件相关证据,在众多人证物证面前,雷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目前,武江公安分局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公司及法人代表雷某某未按规定向公安机关报备易制毒化学品销售、库存以及年度经销情况的违法行为处以警告并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严防流入非法渠道造成危害,武江禁毒大队持续对辖区内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下一步,武江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区易制毒品管理、运输、销售、使用企业的监管力度,形成常态化管理,积极排查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