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智慧新警务助力刑警72小时 侦破持刀入室抢劫案

2019-06-03 09:5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高莉

日前,武江民警72小时内缉拿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了一起影响恶劣的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  

5月19日晚,家住武江区沙洲尾某居民小区的茹女士(化名)回到家,被一名入室盗窃的陌生男子持刀恐吓并控制,茹女士在冷静后寻找到逃命机会,趁男子不注意偷偷逃到路边,在路人的帮助下报警。  

接到警情后,武江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牵头,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由于事发突然,又是在晚上,茹女士只能提供犯罪嫌疑人戴着眼镜,着黑色短袖T恤和白鞋等特征。民警除了通过走访附近居民了解情况外,还通过智慧新警务发现犯罪嫌疑人当日是步行来到案发地点,并使用电子门禁卡混入楼内作案的。  

办案民警表示,按照嫌疑人持有案发小区出入门禁卡的线索推测,嫌疑人应是该小区的住户,民警立即对案发小区整栋楼房内的所有住户进行逐一排查,发现该栋楼半年前有一杨姓住户跟民警所掌握的犯罪嫌疑人信息极度吻合。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锁定嫌疑人身份住址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22日上午,该案犯罪嫌疑人杨某贵在其出租屋内被当场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贵因涉嫌入室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杨某贵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