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第一家文明实践所对外开放 文明实践点“靓”群众生活

2019-06-03 09:53 韶关日报 谭玉玲 卢剑锋

近日,仁化县第一家文明实践所在董塘镇建成并对外开放,开放第一天就吸引不少村民来到文明实践所,现场人流络绎不绝。去年,仁化县被确定为韶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仁化整合各方资源加快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  

董塘镇文明实践所开放当天的一场宣讲活动,格外引人注意,吸引了周边不少村民来参加,市社科联的学者们通过鲜活的家庭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授了红色文化、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知识,这些都是村民们不常接触到的新知识。  

董塘镇江头村村民胡倩说:“以前这些方面的知识都是在朋友圈看看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现在有地方学习了,总算听到了权威观点,以后我还要来,要常来。”  

董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今年初开始建设,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投资约65万元,由一楼实践讲堂和二楼的多功能室、图书室以及文明实践舞台和宣传阵地广场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成不仅为群众提供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也给群众提供了一个增长见闻,提升自我的场所。  

据了解,仁化县已开展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丹霞街道办、董塘镇、大桥镇、城口镇和丹霞街道新城社区、董塘镇安岗村、大桥镇长坝村、城口镇上寨村等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试点建设工作,以创建“仁爱仁化”品牌为目标,将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群众的文化活动中心,将董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大桥镇长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市级试点站所。

从去年年底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来,仁化已组建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伍、理论学习宣讲志愿服务队伍、“三农”志愿服务队伍以及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队等1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队伍人数近400人;已经举办500多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受众人数达到6万多人。  

接下来,仁化将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定期到村(社区)开展理论宣讲、新思想宣传、文艺演出、农技培训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仁化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