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重走红军路 共筑强国梦 广发银行韶关分行与仁化县烟草专卖局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3 09:50 韶关日报 冯兆宇 朱莎 李斌 摄影报道

112493_2主题党日活动

广发银行韶关分行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仁化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到仁化石塘举行主题为“重走红军路,共筑强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

 

112491_重温入党誓词3

“重走红军路,共筑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到双峰寨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112490_风光美景5

党员们沿着山路,一边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一边欣赏沿途的风光美景。

 

112494_1遇河架桥

党员们齐心协力,遇河架桥,顺利完成徒步任务。

 

112492_最后面小栏花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深党支部之间的互相了解,达到互促互进的目的,近日,广发银行韶关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和仁化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到仁化石塘举行主题为“重走红军路,共筑强国梦”的主题党日活动,共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

活动当天一早,党员们换上红军服装,扛起鲜艳的党旗,精神抖擞地踏上了前进的道路。一路上,党员们沿着山路,一边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回忆那一段峥嵘岁月,一边欣赏沿途的风光美景。  

在徒步过程中,发生了这么一段插曲:由于连日的雨水,原本的道路被水淹没至小腿深,队伍无法前进,怎么办呢?难道队伍就要半途而归了吗?俗话说,路是人走出来的,尤其是在共产党员面前,困难都是有办法解决的。临编营长和教导员急中生智,让大家寻找合适的木材搭桥渡河。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座简易的桥梁就这么搭起来了,让队伍得以向目标继续前进。这种“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正是广发银行和韶关烟草全体党员干部不怕困难、坚韧实干的体现,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有的职责和担当,更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牢记使命投身工作

徒步活动后,党员干部还一同到石塘双峰寨进行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中。  

一直以来,广发银行韶关分行和韶关烟草专卖局坚决贯彻上级党委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和考核,不断构建党组织对各基层组织全面领导的体制,健全抓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广发银行韶关分行和仁化县烟草专卖局以提升组织力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支部建设方式,两个支部进行共建,一起研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措施和方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通过开展徒步活动、微党课和互动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各自支部的自身建设,以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进步。  

下一步,两个支部将继续强化发展内生动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关注党员队伍学习成长的需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从而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做到政治理论同经营管理实际相结合,推动广发银行韶关分行和仁化县烟草专卖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向建国70周年、集团建司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