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加快与大湾区实现交通网络互联互通 大力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2019-05-31 14:35 韶关日报 张卿雄 董子龙 摄影报道

p8_b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题调研会召开。

 

p9_b

过境国道323线。

今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加快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作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其中特别提出要畅通对外综合运输通道,完善大湾区经粤东西北至周边省区的综合运输通道。今年以来,南雄市大力推进交通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加快与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作为正在全力打造的粤北门户城市,南雄市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赣韶铁路、韶赣高速、国道323线等贯穿全境,是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华中、华东和海西经济区的“桥头堡”和省际廊道。但该市交通基础设施与实现大湾区互联互通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存在高速公路、国道少,铁路等级较低和高质量旅游公路少等问题,道路交通网络需要进一步完善。  

为加快与大湾区互联互通的道路交通网络建设,南雄市计划打造以高速公路、铁路、通用机场为骨架,以省道、县道和高质量旅游公路为筋络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提升与大湾区及周边省市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目前,该市积极推动雄信高速公路在年内开工建设,届时通过与信丰高铁连接,实现融入大湾区1.5小时交通圈的目标。同时,充分利用“原中央苏区县”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加快推进16条旅游公路建设步伐,全面推进国道、省道、县道升级改造,积极推动市区南环公路和“长征路”红色旅游公路规划等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抓好国道省道路域环境整治提升,打通交通“毛细血管”。  

近日,该市市委书记王碧安、市长林小龙等党政主要领导专门深入调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求交通、公路等部门对正在谋划的项目,要积极主动对接,加快项目落地;对正在建设的项目,要压实责任,保质保量加快进度;进一步落实好“路长制”,加大对路域整治和扬尘治理的力度与执法力度。此外,该市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整合资金,统筹该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交由实力雄厚的国企进行分批建设,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努力加快与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