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摄友“抢”拍记录南雄新农村美景 全面展示苏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9-05-31 14:31 韶关日报 董子龙 黄薇 摄影报道

p32_b

图为摄友聚焦南雄美景。

 

“您这玉米卖吗?”近日,南雄市乌迳镇黄洞村村民郑建设夫妇,拉着刚从地里摘下的玉米和茄子准备回家时,突然被一群“不速之客”团团围住了。  

“你们是?”郑建设一脸困惑。  

“我们是来拍照片的,你们的新农村建设得好漂亮啊!”这群“客人”中的一人答道。听到这样的回答,郑建设笑了:“这是地里刚掰下来的甜玉米,你们尝尝。”郑建设热情地招呼着。“好甜啊,可以卖给我们吗?”客人这么一说,郑建设为难了,“我没带秤杆呀。”“不要紧,你回家拿吧,我们在这里等你。”一会儿功夫,郑建设两麻袋100多斤的甜玉米,全被“抢光”了。  

这群“不速之客”,就是前来南雄参加“中国梦·劳动美·祖国好”摄影大赛的摄影爱好者。5月25日至26日,近50名摄影爱好者走进南雄的古村落、新农村、孔江国家湿地公园、珠玑古巷等地,通过镜头,发现和记录南雄美景,全方面展示苏区南雄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各项丰硕成果。  

“村民很淳朴,这个甜玉米是他打算去圩镇卖的,要卖三块多一斤。可他给我们只卖两块五,他说在家门口卖省了跑一趟圩镇。”一位来自韶关市区的摄友说:“新村漂亮,村民实在,这玉米也格外香甜。”据黄洞村支书黄传荣介绍,这几年来搞新农村建设,村里变得越来越漂亮,平时来的游客多了,村民的农土特产品也成了“香饽饽”,“村容村貌提升了,产业也在蓬勃发展,我们的乡村振兴更有底气了、更有希望了。”  

在珠玑镇灵潭村,摄友“风中百合”还作诗一首:“珠玑灵潭好村庄,角楼倒影水中央。青山绿水径庭路,村民安居心向党。”两天的采风,给摄影爱好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雄新农村建设得真的很好,变化很大,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雄市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均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此次举办摄影大赛,旨在通过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发现美、聚集美、展示美,进一步宣传南雄的秀丽山水、美丽风情和质朴人文。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