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韶钢四小开展“生本”教育研讨活动

2019-05-28 17:51 韶关日报记者 陈云飘 通讯员 欧阳静月

本报讯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生本”教育创始人郭思乐教授一行来到韶钢四小就该校“生本”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研讨。曲江区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华建方及韶钢四小、沙溪中学、曲江实验小学、韶钢东区实验学校等师生参加了活动。

韶钢四小开展“生本”教育课

韶钢四小开展“生本”教育课。


  在研讨前,韶钢四小老师何燕君现场展示了一年级的“生本”课,课堂上学生们思维活跃,尽情展现自我,充分体现了“生本”课堂的作用和意义。课后研讨上,韶钢四小校长胡石洪介绍了该校对“生本”教育的探索。与会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他们分别从生本教育课改理念、生本教育课堂教学、生本教育的改革与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大家一致对韶钢四小的“生本”课高度评价,对韶钢四小积极、认真、创新的“生本态度”表示赞许,对韶钢四小在“生本”教育上的探索精神充分肯定。
  据了解,“生本”教育主张实现由“师本”向“生本”转变,即把为教师的“好教”而设计的教育转向为学生的“好学”而设计的教育,实现学生积极、主动、活泼、健康、全面地发展。学生积极接受。

责任编辑:陈云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