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多举措细部署全力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

2019-05-22 11:30 韶关日报 廖志英

当前,仁化持续全面推进扬尘治理专项工作,相关工程顺利竣工,有效解决了车辆带泥上路问题,改变了过去特别是春天雨水季节,农村耕种车辆、施工车辆、运货车辆等拖泥带水上路问题,有效遏制扬尘的产生,为打赢扬尘整治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

仁化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持续抓好环丹国省道沿线扬尘整治相关工作。有关部门统筹扬尘整治,持续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效。

强化源头管理。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各管区、社区对扬尘源头严格管控,安排专人负责,强化巡查监督力度,确保扬尘污染从源头得到有效治理。

加大联合行动。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实行全区域、全天候查控,严查大货车、渣土车,千方百计提升空气质量。

加强督查问责。由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定期、不定期现场查看,督导结果列入年终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社区,加大惩戒问责力度。

创新长效机制。建立微型网格,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中队等街道站所、社区两委”班子全部入网,在社区网格员的领导下共同处理网格内事物。同时,健全楼长制、路长制等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形成“多网一格、一格多员”的工作运行模式,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打好扬尘治理工作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