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五月诗社研究会举办新诗教育经验交流会暨儿童诗研讨会打造新诗进课堂文化品牌

2019-05-21 12:0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冯春华 通讯员 梁丽云 李学田

近日,由韶关市五月诗社研究会、仁化县教育局和仁化县扶溪学校联合举办的“诗云子悦,放飞梦想——2019韶关市首届新诗教育经验交流会暨儿童诗研讨会”在仁化扶溪学校举行。

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长乐小学、沙梨园小学,乳源八一学校、金禧小学,新丰回龙中学,曲江大塘中心小学和五月诗社研究会、仁化县文学会、《广东教学》韶关市联络处的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并对新诗进课堂开展交流研讨。

开幕式上,由扶溪学校学生朗诵的《四季诗韵》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据了解,韶关五月诗社研究会多年来致力于让新诗更广泛走向群众,并将“新诗进入课堂”的实验,在粤北有条件的中小学推广实践,设立多个新诗实验试点基地,使这一张扬青少年儿童个性、促进素质教育的善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在粤北及海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近年来,诗云子悦活动已成为我市诗歌进校园和创文的一个品牌,扶溪学校的坚持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

活动对“第三届诗云子悦韶关市中小学诗歌征文比赛”获奖者进行颁奖;开展学生诗集、五月诗人追梦丛书赠送仪式、诗歌工作室揭牌仪式。诗歌观摩课上,针对粤北新诗教课堂教学资源的需求,中山市纪中三鑫学校副校长、知名诗教专家叶才生专程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校园诗歌示范课。南方报业天空城兴趣社区总编辑、广东省小学生诗歌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秘书长李文龙用一连串翔实的数据介绍了小学生诗歌节9年来活动开展的情况,让与会者对诗歌节的成就和发展有了深切的认识,他还谈到了今后诗歌节的发展思路、构想及对粤北山区开展新诗教活动的一些前瞻性的建议。他说,2019的广东省小学生诗歌节活动将绽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将融入到整个大湾区,让更多的小学生加入到这个诗歌节的平台上,抒写童心,传达诗情,让梦想和诗一起飞翔。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