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帮助市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2019-05-21 09:53

记者近日从市金融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银监分局等20个部门联合行动,于5月8日至6月8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市金融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近年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每年均会集中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有效地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发生。进入5月以来,我市各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通力合作,通过播放投放公益广告、发送公益短信、开设专栏专题、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5月25日上午,我市将在西河全民健身广场开展一场主题为“携手筑网、同防共治,创建文明韶城”的大型宣传活动。告知社会公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并将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届时,市金融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银监分局等多个部门及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市银行业公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和银行、证券、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将于活动现场设点接受群众咨询,指引群众利用正规渠道投资。(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通讯员 陈婷婷)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