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明起气温回升 仍有阵雨和大雨市应急管理局就曲江106国道小车坠落事故情况进行说明

2019-05-21 09:4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19日晚至20日白天,我市多地经历了激烈的雨水洗礼,让气温下降了不少,市区白天最高温只有25℃。市气象局预计,明天开始,我市气温将逐渐上升,并有多天的阵雨和大雨。

据市气象局监测显示,19日20时到20日16时,我市除乐昌和新丰出现小到中雨外,均出现大到暴雨,翁源出现局部大暴雨。全市共有4个测站录得大暴雨,42个测站录得暴雨,81个测站录得大雨,25个测站录得中雨,平均降雨量34.1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翁源县江尾镇站162.2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21日,多云,20℃至29℃;22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21℃至30℃;23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23℃至31℃;24日,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2℃至30℃;25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22℃至31℃;26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局部中到大雨,22℃至31℃。

18日清晨,曲江区沙溪镇突降暴雨,引起106国道大宝山沙溪路段发生多处崩塌、滑坡及山洪,6点18分左右,该处发生一起小车坠落事故,导致1人失踪。昨日,记者就该事故相关情况向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解。

该局表示,经调查组初步调查,小车坠落点上游发生5处浅表层滑坡,滑坡总方量约6497立方米。按照现场救援负责人员介绍,本次清运物源方量约10000立方米测算,计算出致灾洪流的容重为1.1吨/立方米。根据地质灾害分类分级标准(试行),容重低于1.3吨/立方米为山洪,另根据现场调查,发生事故小车为皮卡,其坠落点处未发现泥石流痕迹,洪水冲刷痕迹明显。综合分析,造成车辆坠落1人失踪事故应属于突发大雨引发的山洪灾害导致,不属于崩滑形成的泥石流地质灾害。

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