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警营开放日 体验零距离

2019-05-20 10:57 韶关日报 曾文光 康洁蕙 吴嘉怡 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公安工作,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近日,仁化公安在县文化广场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零距离”感受科技警务的魅力。

当日,仁化公安现场开展了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民警们通过悬挂扫黑除恶、禁毒、防电诈、防范非法集资等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张等形式,现场讲解犯罪分子惯用的盗窃和诈骗手段、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等安全知识,让市民提高防范意识。同时通过警用装备、各种枪械、毒品模型、装甲车、警用摩托车、自行车展示,为群众奉上了一场警营活动大餐。

在各种枪械的展示区,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眼球,第一次接触到手枪、自动步枪、狙击步枪等武器,孩子们异常兴奋,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端起枪支亲身体验(如图)和拍照留念,过足了一把警察瘾。

在特警展示区,展出了装甲车、无人机、特警装备及各类警械武器,看到了无人机等先进的警用装备,在场的观众不由自主发出了惊叹声。在民警们的讲解下,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了特警的各类装备,不少观众还与穿着各类装备的特警队员合影留念。

在毒品模型展示区,展示了常见毒品样品,通过民警们现场讲解毒品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民警们通过与市民互动的形式,向过往群众派发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促进了警民融合,全面展示了仁化公安的良好形象,增进了市民对仁化公安的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