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男子在缓刑期盗窃电缆线警方悉数追回赃物

2019-05-20 10:55 韶关日报 廖锦荣 李石芹 摄影报道

p7_b

嫌疑人落

日前,乐昌市公安局坪石河西派出所侦破一宗电缆被盗案,涉案金额达5.2万余元,犯罪嫌疑人邓某亮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5月11日凌晨4点07分,坪石河西派出所接110指令:坪石河西供电仓库刚刚被盗大量供电物资,嫌疑人驾驶一辆蓝色工具车刚刚逃离现场。接报后,该所立即全警动员,一边组织力量追踪,一边向仓库保管员询问相关情况。通过现场调查发现,嫌疑人疑是通过爬围墙进入仓库实施盗窃的。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对仓库环境很熟悉,下手目标都是价值非常高的铜芯电缆线,应该是“熟情况、懂路数”的人作案。该仓库保管员詹某反映,他在追嫌疑人的时候,隐约觉得嫌疑人很脸熟,好像原来在供电公司做过事,但想不起名字了。办案民警调取了供电公司相关从业人员的资料。经辨认,嫌疑人疑似原来在坪石供电公司下属某企业做过事的民工邓某亮。河西派出所一方面派出警力到邓家蹲点守候,一边继续调查其行踪。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不久,邓某亮在其叔叔的规劝下来到公安机关自首。

经查,5月10日晚,邓某亮和朋友在老坪石吃饭喝酒到11日凌晨,酒足饭饱的他独自一人驾车回坪石河西。在路上他`突然想起坪石河西供电仓库里面放了很多供电物质,而且仓库的大门没有内锁,很容易从里面打开大门。邓某亮把车开到仓库附近观察了一阵子,发现刚好有一辆拖拉机放在仓库围墙边。邓某亮登上拖拉机,攀爬围墙进入仓库,到存放铜芯电缆的内库,专找值钱的铜心电缆下手。由于电缆尺寸规格大、非常重,邓某亮忙活了两个小时,才把几捆电缆搬到工具车上,还有几捆刚刚搬到仓库门口,被狗叫声惊醒的仓库保管员追了出来,邓某亮丢下没来得及装车的部分电缆,开着车一溜烟往湖南方向跑了。

据邓某亮供述,他逃到了湖南省宜章县岩泉镇,把电缆放好后,把车停放在路边,又乘车回到坪石河西躲了起来,直到得知公安机关已经在调查他,才在他叔叔的规劝下来到公安机关自首。随后,河西派出所与湖南宜章公安机关取得联系,悉数追回了被盗电缆。

公安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邓某亮在2018年10月因盗窃移动通信基站蓄电池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期一年。邓某亮不思悔改,缓刑考验期未满,再次因盗窃被抓。

目前,邓某亮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