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北江中学、市一中2019年秋季七年级招生方案公布

2019-05-20 10:3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汪露蓉 通讯员 苏才念 卢升

日前,韶关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公布〈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2019年秋季七年级招生方案〉的通知》,正式公布了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2019年秋季七年级招生方案。

据悉,今年秋季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七年级将实行“划片抽签为主,政策照顾为辅,兼顾特长”的方式招生,即两校各80%的学位将原则上按照“人户合一”的要求,采取“多校划片、电脑抽签派位”的方式各录取240名学生,其余的20%面向政策性照顾及特长生进行录取。其中,根据有关特长生招生比例要求,广东北江中学将依据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招收不超过5%的科技创新人才特长生,韶关市第一中学将依据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招收不超过5%的美育特色人才特长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切实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市教育局将成立由公证员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人大政协代表、纪委监委特邀监督员、社会人士及涉及片区学校领导、教师代表组成的招生督查小组,对广东北江中学、韶关市第一中学2019年秋季七年级招生的各项具体实施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此次招生的公平、公正、公开。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