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9-05-20 10:3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潇英

昨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家庭医生服务,市卫健局在风度名城广场牵头举办了2019年韶关市“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由我市各大医院、医疗机构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通过开展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面对面健康咨询和家庭医生签约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获得感,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吸引大批市民前来咨询体验。

在活动现场,不少原本不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市民,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耐心介绍与解说,对家庭医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些年来,国家一直很关心我们老年人的健康,不仅出台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现在又有了这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这让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又多了一份保障。”今年65岁的市民刘阿婆对记者说。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是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的具体措施,是守护居民健康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优先落实重点人群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3月底,全市共建立卫生服务团队473个,累计签约常住人口数为128.59万人,常住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为43.16%,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数为58.94万人,重点人群签约率为71.73%。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