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重温美好岁月 传承工矿精神河南省支援广东韶关纺织建设五十周年联谊会圆满举行

2019-05-20 10:3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前日上午,暖风荡漾,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100多位曾经奋斗在韶关棉纺厂的老员工及其子女欢聚一堂,举行了“河南省支援广东韶关纺织建设五十周年纪念暨援韶人员及子女联谊会”,共同重温美好岁月,传承工矿精神。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现场背景板上播放的黑白老照片就吸引了记者的眼球,那是一位位棉纺人年轻时的靓丽身影,他们有的在纺纱,有的在交流,有的在晚会上表演节目……这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了当时韶关棉纺人的青春与奋斗,珍藏了一份温馨的回忆,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被这些照片所吸引,更被照片背后的故事所感动。

随着独具棉纺特色的舞蹈“金梭和银梭”在舞台上翩翩起舞,众人仿佛跟随着身穿棉纺织工作服的表演者一同穿越,回到了当年的工作现场,勾起了大家无限的回忆。随后,精彩的歌舞、朗诵等节目接连上演,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据了解,韶关第一棉纺厂原名韶关棉纺厂,始建于1966年,是当时韶关市的新兴纺、织、制衣“三合一”配套成龙的综合企业。50多年前,为了响应国家小三线建设的号召,从河南省郑州、开封、洛阳、三门峡等地棉纺织企业各个部门、车间抽调了149位技术管理专业人员来韶关支援棉纺建设,他们是韶关棉纺事业的开拓者。

本次联谊会筹备人员之一的邵燕芳表示,这批远道而来的建设者们,用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坚韧实干、追求卓越的工矿精神,对韶关纺织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如今虽然已经都是耄耋之年,但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希望能通过这次联谊会,纪念老一辈的辛勤付出,继往开来,将他们的精神传承和发扬出去。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