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整治重点廊道沿线村庄 提升广东北大门形象

2019-05-17 10:37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通讯员 叶安鑫

昨日,全市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工作现场会在乐昌市召开,研究部署全市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广东北大门形象。市委副书记朱余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欣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乐昌市北乡镇黄坌村石角村整治工作。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情况,各县(市、区)采用PPT形式汇报了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情况,李欣对下一步全市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朱余旺指出,推进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是省委、省政府对我市提出的工作要求。从韶关实际出发,大力做好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既是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抓好与邻省接壤地区的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广东北大门形象。要与先进地区对标对表,找到差距,切实增强做好重点廊道沿线村庄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重点,抓细抓实整治工作,重点聚焦沿高铁两线、沿高速公路两旁、交通连接线两旁、沿省际边界、沿旅游景区周边、沿城郊环线区域,精准发力,全面推进。要明确工作责任,主动作为,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走出一条体现绿色发展、促进城乡融合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为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