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以党建引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9-05-17 10:2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河 特约记者 谭玉玲

自去年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后,仁化县以党建为引领,重拳出击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奋力为全县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中心工作以及实施仁化“一三九”发展战略、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扫”出风清气正、“扫”出朗朗乾坤。  

该县成立了县扫黑除恶办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实行县党政班子领导成员挂点联系镇(街)、单位指导扫黑除恶工作制度和镇村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挂点制度,并结合“一线双联”夜访群众活动,县领导、县直单位、镇(街)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一线,认真抓好所挂点片区或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和指导工作,对推动扫黑除恶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了约谈。  

同时,该县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农村(社区)党支部12个,调整撤换不合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0名,并安排副科干部驻点整治,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扭转了村党组织风气,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截至目前,该县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4个,查封扣押非法资产205万元,查处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3人、黑恶势力“保护伞”8人。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