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政协组织开展“市区面源扬尘整治情况”民主监督式视察暨民主评议工作

2019-05-17 10:17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通讯员 江源

昨日,市政协组织开展了“市区面源扬尘整治情况”民主监督式视察和民主评议工作,30多名省、市、区政协委员深入现场详细了解市辖三区开展面源扬尘整治工作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副主席兰茵、刘大济、周伟源、王德雄,秘书长陶学权等参加了此次视察及评议。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面源扬尘整治工作,把该项工作列为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自面源扬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辖三区政府和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互相协作,采取各种措施治理扬尘污染,在市区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治理扬尘的蓝天保卫攻坚战。扬尘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市区空气质量不佳的局面得到扭转。为进一步推进市区面源扬尘整治工作,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市政协组织开展了此次民主监督式视察,并对扬尘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当日,市政协委员对每个区选择了五六个点进行实地视察,然后举行座谈会进行民主评议。视察和评议的内容包括:施工工地监管情况,市区裸露土地、市政道路及普通省道公路周边连接线硬底化情况,市区停车场硬底化情况,交通沿线砂石场(堆)、学车场(教练场)等整治情况,市政园林基础设施整治情况,过境车辆整治情况,轻型自卸货车、低速载货汽车整治情况,城市环卫保洁情况等。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及三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在扬尘整治工作上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区面源扬尘整治工作的开展让城市面貌有了改善,空气质量有了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委员们希望各级政府和部门百尺竿头再进一步,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攻坚克难,再接再厉,推进市区面源扬尘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委员们还为市区面源扬尘整治工作踊跃发言,出谋划策,提出了不少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供市政府及三区政府参考。  

王青西表示,我市扬尘整治工作持续发力,效果好,市民反响十分满意,大家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在解决关键难题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依法治理,严管严治;要从“市场化、机械化、智能化”上发力,实施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综合施策。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