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首个机器人收费停车场亮相高铁站

2019-05-17 10:13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冯兆宇 通讯员 陈卓君 摄影报道

韶关高铁站作为韶关对外交流的门户,是许多游客对韶关的第一印象,然而,因高铁站停车场出入收费口设备老旧,人工收费效率较低,车辆进出堵塞情况时有发生,给来往的市民和旅客带来不便。  

车主正在使用智能机器人进行扫码支付。

车主正在使用智能机器人进行扫码支付。

为了保证车辆安全和交通方便,提高停车场管理水平,近日,韶关城投集团下属物业管理公司在原有停车场出入口的基础上,对出入口重新进行了设计和改造,引进安装了3台具有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微信和支付宝收费、车位预定、自助找零等功能的新型智能停车管理机器人,在停车场入口对进出停车的车辆进行识别与收费,并配备秩序管理员辅助管理,防止出现意外事件。  

智能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站停车场作为韶关市首个应用该种智能机器人收费的停车场,于2019年4月29日至5月10日进行试运行且不断调试,并于2019年5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应用该智能停车管理机器人后,停车场可以加快车辆进出的周转率,消除停车收费漏洞,实现无人值守、自助收费,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停车新体验。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