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公安争分夺秒,成功挽救一条年轻生命!

2019-05-16 10:41 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通讯员 林杰 赖文秋

“之前冲动了,以后一定会珍惜生命,好好过日子!”这是盘某情绪稳定后给乳源公安局游溪派出所副所长付伟琦的微信留言。

5月12日晚上22时许,休假在家的付伟琦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一条触目惊心的视频。视频中当事人盘某左手鲜血淋漓,付伟琦意识到情况非常紧急。

微信图片_20190516104240

危急时刻,付伟琦即刻电话联系当事人,想劝其不要冲动,要珍惜生命,岂料一心轻生的盘某连续几次挂断了电话。付伟琦分析,当事人应该是在游溪镇河边某处小码头,于是立即通知游溪所值班的民辅警出警前往河边寻找,并提示重点巡查溪口村、塘土岭村、上铺村附近有码头的地方。同时主动联系盘某亲属,发动盘某亲属以最快的速度去寻找心生轻生的盘某。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场与死神的赛跑由此拉开。经过12分钟的紧张搜寻,在上铺桥附近的小码头水边找到了盘某,此时的盘某脸色发白,生命岌岌可危,码头边的河水已经一片鲜红。简单包扎后,众人立即将盘某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并在途中告知医院伤患者的基本情况,让医院提前做好抢救准备。

经过医院的紧急抢救,盘某脱离了生命危险。待盘某情绪稍微稳定后,付伟琦通过微信与盘某聊天,耐心劝慰,帮其找出心结所在。经过长时间的安抚劝导后,盘某意识到生命的珍贵,彻底消除了轻生想法,并表示以后一定会珍惜生命,好好过日子。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