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丹霞山管委会举办专题科普讲座

2019-05-15 13:1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陈云飘 通讯员 李贵清

前日,丹霞山管委会联合市气象局在丹霞山博物馆中心展厅举办“关注气候变化科学防灾减灾”专题科普讲座活动,县气象局、辖区林业派出所、景区企业等有关人员逾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风景区区域雷电风险评估及雷电灾害防御对策和建议》《丹霞山风景区常见气候灾害防御》等内容,对雷电、滑坡、冰雹等气象灾害形成的原因和特点、雷电防御装备配置、常见气象灾害防御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专业的科普,极大地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气候变化和气象灾害等知识的认知。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详实贴近工作生活,他们将通过日常工作做好景区气象灾害防御。  

据了解,为有效做好气象灾害等的预报和防御工作,近年来丹霞山管委会联合了市气象部门在长老峰等多地设置微型气象站,加强对丹霞山气候情况等的实时监测,提高了灾害防治能力,构筑起景区生命安全线,切实协助当地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做好防灾减灾相关工作。下一步,他们还将探索“旅游+气象”的研学新产品,做好气象灾害知识及预防的相关科普工作。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