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实行阶梯电价夏季标准

2019-05-15 13:1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盛夏已至,市民使用风扇、空调等家电的频率也逐渐增加,而韶关市也于5月1日起开始执行阶梯电价夏季标准。大家要如何计算自家电费,如何可以省钱过夏天?记者就此采访了韶关市供电局的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韶关市实行居民阶梯电价夏季标准的时间为5月1日至10月31日,分为三档,第一档电量为每户每月0-260度,电价0.5908/度;第二档为每户每月261-600度,电价0.6408/度,第三档为每户每月601度及以上,电价为0.8908/度。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居民阶梯电价实施范围为韶关市区域范围内实行“一户一表”的城乡居民用户,未实行“一户一表”的合表居民用户和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如学校等),暂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  

该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希望通过居民阶梯电价政策的实行,能引导广大用户主动调整用电行为,促进科学、节约用电,实现节能减排。”  

“自从实行阶梯电价之后,我们用电都会格外注意节约。之前家里的空调、洗衣机、电视等电器的插头常年都不拔,现在都会主动将不用的电器插头拔掉,节省用电。”市民陈女士如是说。  

相关链接

夏季节约用电小知识

如何在保证生活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电费支出?韶关市供电局提醒,作为居民生活用电的一大“主力”——家用电器的能耗将直接影响到各个家庭的生活成本。只要我们掌握节电要诀,从身边工作、生活小事做起,微节电也能有大改变。  

一、夏季空调温度设定在26℃~28℃,空调每调高1℃,可降低7%至10%的用电负荷。制冷时出风口应向上,尽量少开门窗,配合电风扇低速运转,可使室内冷空气加速循环,分布均匀。  

二、冰箱应置于凉爽通风处,冰箱背面与墙之间要留出空隙,利于散热且省电。冰箱内的温度调节档应适中,要定期检查冰箱密封条是否严密,以免冰箱内制冷循环系统加大工作量而增加耗电量。  

三、电器不使用时应拔掉电源插头,不要让电器处于待机状态。节约用电,从你我做起。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