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同课异构,不一样的精彩

2019-05-14 10:11 韶关日报 通讯员 邓智海 摄影报道

近日,曲江区、仁化县、南雄市三地小学美术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在曲江区城南小学进行。

图1:教师上课精彩瞬间

同学们在动手操作中体验设计未来建筑的乐趣。

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三位老师展示课程《昨天、今天、明天》。曲江区城南小学教师何敏采用生本教学方式教学,同学们放开思维探索过往建筑特点,互相分享现代建筑的魅力,通过小组合作创造未来城市的样子,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展示了一节高效的自主学习课堂。仁化县田家炳小学教师肖然给同学们带来了乐高积木,让同学们在动手操作中体验设计未来建筑的乐趣。南雄市第二小学教师何谞筠从生活出发,利用热门电影《流浪地球》中环境变化给同学们带来思考,让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珍惜生活中富有艺术美的建筑。  

与会老师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围绕课堂教学进行了评议。韶关市教育局教科院美术教研员王西乾对教师风格各异的教学方式、良好的学科素养、扎实的教学功底表示了赞赏,同时表示,希望三地之间的教学研讨走向纵深,实现教学智慧共享,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使教师在不断地思想碰撞中,激发出创新的灵感,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从而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