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解读宣传新高考方案 帮助学生家长全面了解新高考

2019-05-14 09:24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李炳强 曾祥龙

为让学生和家长,对广东新高考方案有一个初步的了解,特别是帮助2018届的高一学生更加全面了解新高考,更好地规划高中三年,近日,始兴中学和风度中学针对新高考方案的解读宣传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据悉,《广东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适当分开,分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开展普通高中学科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高等学校录取参考,本科高校招生考试的科目按照3+1+2的模式设置。  

活动中,学校组织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对新高考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详细解读了“3+1+2”新高考模式,并结合学生实际,提出了“总分优先、适合自己、大学需要、学校优势学科、避开对手、就业方向”等选课指导意见。学校还就新高考方案实施下,学校下一步的教学工作安排、同学们如何应对等作了说明。  

同时,学校对全体高一级学生家长进行了新高考方案的政策宣传和意见指导。新高考方案将于2021年高考时首次实施,为让家长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新高考,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协助孩子规划,学校领导从高考政策的沿革历史入手,详细分析了新高考方案出台的前因后果,对比说明了新方案的实施方法及高校招生方式的变化。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