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用“学习强国”为思想充电

2019-05-13 09:48 韶关日报 叶边鱼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自上线以来,其海量、免费的图文和音视频学习资源,已成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每当有空余之时,党员干部便拿起手机打开“学习强国”进行学习,相互交流着自己在平台上的学习心得和趣闻,刮起了一阵狂热的学习风。  

毋庸置疑,“学习强国”是一个能使广大党员干部变得博学的大平台。然而,有的人在学习过程中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敷于表面、流于形式;有的人甚至抱怨这是增加学习负担,极不情愿享受这份“知识大餐”。其实,这都是错误的做法和想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干部要上进,党要上进,国家要上进,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意义就在于让中国共产党人学好知识、用好本领、干好工作、念好“心经”,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知行合一。面对当今社会的日新月异发展,党员干部更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自主性,紧跟时代节奏。若是抱着“松懈散漫”“坐着服务”的思想态度,那也必然会产生“本领恐慌”,等真正有了“危机意识”时,那已为时已晚。  

如何让“学习强国”真正成为武装自己头脑,指导工作实践的好帮手?  

党员干部务必乐于学习。新时代是知识大爆炸的信息时代,要适应时代的变化,从容面对新事物,应对新问题,迎接新挑战,就必须将学习当作兴趣和爱好,挤时间、花精力进行政治理论、文化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党员干部务必真心学习。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强国”当作一种乐趣,俯下身、静下心来深学细研,不能流于形式,为了赚积分当作任务去学习。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强国”的学习,作为丰富知识,提升能力的动力源。  

党员干部务必学以致用。理论是实践的先导,需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的学习与运用中,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真正让理论产生生产力、驱动力。要把所学理论与韶关发展实际相结合,与精准扶贫、扩大有效投资、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善美韶关、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中心工作相结合,使之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让我们把学习当作一种爱好、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沉浸在“学习强国”的知识海洋中,共同吸取精华,共同成长进步,共同唱响韶关发展的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