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县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整治成效显著

2019-05-13 09:31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何晓红

拆除违法建设、取缔违规经营、规范广告牌匾、硬化道口路面……自今年2月份以来,翁源县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治理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集中整治,一项项整治,一次次规范,“整”出路域新美景,“治”出发展新活力,推动了城乡环境大改观,打造出翁源路域风景线。  

自开展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集中整治工作以来,翁源县高度重视,重拳出击,成立领导小组,各镇(场)坚持领导带头,组织集中会战,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尤其在“五一”假期,广大镇村干部放弃休息时间,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决心和“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气势,集中力量打赢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集中整治攻坚战,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

在坝仔镇芙蓉村,村“两委”正结合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集中整治,开展乡村垃圾集中清理,发动全村党员和志愿者,对村庄卫生死角、垃圾堆、柴火堆进行清理。坝仔镇人大主席张永平介绍,坝仔镇将镇域内国道G220线和省道S245线途经的13个村委列为整治重点,镇村联动开展整治。  

在龙仙镇,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集中整治已经让村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在青云村陈山下村段,龙仙镇政府在村民陈福明家门前铺设了混凝土路面,进进出出更加方便了。“以前我家门前没硬底化,一刮风满屋都是土,前几天,政府为我们铺上了混凝土路面,干净又平整,解决了大麻烦。”陈福明告诉笔者。  

笔者看到,翁源县官龙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如火如荼,龙仙镇正对沿街商铺的破损广告牌进行集中更换,对破损路面和平交道口进行硬底化,拆除了扎眼的临时围挡,拉起了围墙,留出了绿化空间,国省道沿线环境整体效果有很大改观。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