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第三届韶关市机器人活动吸引136支队伍386名中小学生参加

2019-05-07 09:1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佳 通讯员 杨丽

前日,第三届韶关市机器人活动暨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韶关市活动在市科技馆举行。来自武江区、浈江区、曲江区、仁化县、乐昌市、南雄市6个县(市、区)中小学校的136支队伍386人参加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507095715

参赛选手为拼装好的机器人安装外观创意。韶关日报记者 李佳 摄

此次比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比赛内容包括制作赛、竞速赛、创意赛三项。记者在现场看到,每支参赛队伍以2-3人为一组,选手们领取声控四足机器人套件后进行现场拼装,争先恐后地拿着拼装好的机器人在赛道上竞速,并安装外观创意,现场氛围紧张而激烈。

 

参赛选手为拼装好的机器人安装外观创意。韶关日报记者李佳摄

 

参赛选手为拼装好的机器人安装外观创意。韶关日报记者 李佳 摄

近年来,创意机器人受到我市各个县(市、区)中小学的热烈欢迎,各参赛队员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有关电路、编程知识,并发挥奇思妙想进行创意外观设计。近3年来,我市共推送了22所学校41支队伍120名学生参加省赛,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提高我市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技素质,开展“馆校结合”科普育人,搭建科普育人平台,助力韶关创新驱动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此次大赛将选拔18支队伍参加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