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2019-05-06 10:14 韶关日报 叶边鱼

全力以赴的样子,是青春最美的姿态。  

上世纪之初,1919年5月,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掀起了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100个春秋过去了,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并逐渐成为热血青年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  

今天,我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时,也需要与时俱进,为其注入时代的特点,注入新的内涵。4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李红军寄语全市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韶关加快发展的重任,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遇,充分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谱写当代青年的青春之歌,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这份责任与使命,要而言之,是为科学发展再立新功,为民族复兴开创伟业,为祖国统一不懈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具体而言,是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贡献智慧力量,创造优异业绩。具体而言,是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宏伟蓝图之中,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时代洪流中去。“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当代青年应让最美丽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就要不断加强学习。当代青年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学科学、学技术、学管理、学理论,掌握本领,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觉悟,为祖国的繁荣和韶关的高质量发展出力加油。同时要不断创新,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真正让自己成为创新的主体,成为祖国繁荣和韶关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就要甘于奉献。奉献国家、奉献人民、奉献民族,是五四青年的精神所在,也是当代青年必须牢记的精神所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树立奉献精神,对每位青年来说都是一种考验。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经得起各种考验,受得住各种磨砺。“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就要有远大的理想。五四精神,经历了100年的风风雨雨但现实意义不减,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五四青年有着远大的理想。也正是有着远大的理想,才使他们把眼光放得很远,把目标调得很高,才使得他们的精神能够永放光芒,永不过时。当代青年,也应该有五四青年这样的长远目光、长远理想,才能够使我们创造的精神具有不竭的动力。敢立潮头,紧跟时代;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这应该是当代青年的追求。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展现时代精神。  

青春最好的不是年华,而是我们的奋斗心境。这个奋斗心境就是用五四精神指导,在新时代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