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交警“快闪式”查酒驾效果明显

2019-05-06 09:39 韶关日报 田航 摄影报道

近日,曲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连续两晚在城区中行红绿灯路口试行“快闪式”查酒驾新模式,同时严查无牌无证摩托车、涉嫌飙车等违法行为,共查处酒后违法驾驶13起,暂扣无牌摩托车22辆,整治效果明显。  

p35_b

在以往的酒驾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通常都是选择合适路段设置临时执勤点查缉模式,往往会有不少司机掉头逃跑或冲卡逃避检查的现象,这样排查效率低又不安全。“快闪式”交通执法是民警充分利用吹气式快速酒精检查仪和红绿灯灯控信号,利用车辆在路口排队等红灯的机会,迅速进入行车道,分多组持“酒精快速检测棒”逐一对过往司机进行酒精测试(如上图),快速界定被检测人呼气中是否含有酒精,红灯结束前迅速撤离至路边安全区域,等到下一个红灯周期再重复查缉,依此类推。相比传统设卡排查的方式,“快闪”式查酒驾一方面可以避免在一些车流量大的道路造成拥堵,另一方面,机动灵活突击排查可以扩大对酒后驾驶的打击面,消除驾驶员的侥幸心理。  

在两晚的查辑过程中,执勤民警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大队值班领导负责组织指挥,全程把握查缉过程中的人员车辆安全。查缉民警负责全程检查涉嫌违法车辆,凡在检查中发现有涉嫌酒驾、醉驾的违法驾驶人,立即责令其熄火下车接受检查。违法嫌疑人所驾机动车由民警在短时间内驶离车行道,确保后续车辆能够继续正常通行。违法处理民警负责将初步查获的酒驾人员带离,再次用吹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精确检测,核实酒驾违法行为,另外对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等违法车辆进行暂扣处理等。  

连续两晚整治行动,大队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8台次,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3起,暂扣各类车辆22辆,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