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交通小天使”体验文明交通教育现场直播

2019-04-29 09:16 韶关日报 黄凯辉 麦海军 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近日,曲江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针对公交车停站(点)社会车辆随意停放、占用现象,组织辖区小学生一起参加网络直播,宣传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倡导“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社会新风尚,同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共同形成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交通小主播向交警提问。

交通小主播向交警提问。

近期,有市民和公交车驾驶员反映,社会有一些车辆经常占用公交车站台停车。针对此问题,曲江交警专门抽调警力每天对城区各公交车站点进行密集巡查,重点整治曲江区亿华市场公交车站台停车格被社会车辆违法占用现象。  

行动中,民警对违法行为较轻的进行口头教育并劝离,对不配合执法的机动车进行拖车清障,查处占用公交车站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6起,取到了震慑和警示作用。为使整治取到成效,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小学交通小天使参加网络直播,扩大公众知晓面,宣传机动车辆占用公交车站停车,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给群众带来交通安全隐患,告知驾驶员朋友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占用公交站台,要保障公交车的优先通行权,确保公交车站站点交通秩序畅通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直播过程中,两名交通小主播对交警开展随意停放、占用公交车停站(点)整治和“礼让斑马线”等一些问题,向直播主持人进行提问,通过一问一答,使网友们了解到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停站(点)随意停放、占用现象的严重危害性。  

此次活动通过新媒体直播,创新宣传模式,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学生家长及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提高文明交通的社会知晓率和网民参与度,共同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