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小车司机雨夜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翁源交警3小时破案

2019-04-29 09:15 韶关日报 李薇 官子军 谭国清 摄影报道

近日,翁源县有一辆小车把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撞倒,停留1分钟后竟扬长而去,致使被撞男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翁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股经缜密侦查,发挥智慧新警务功能,案发仅3个多小时就成功将交通肇事逃逸者抓获归案。

p63_b

4月16日凌晨5时许,翁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江镇上坝村往新江中学路段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交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伤者已被医务人员接走,肇事车辆早已逃离,随后跟进了解到伤者不治身亡。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时,民警发现了伤者的自行车及掉落的零件、地面的血迹及肇事车辆的散落物。同时,民警还向围观群众了解情况,但却未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对此,翁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起恶劣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展开侦查。专案组兵分两组:一组继续对案发现场附近的目击者进行查找,一组则通过智慧新交管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甄别。由于当天为雨天,而且为凌晨时分,案发现场空无一人,因此专案组收效甚微。经过不懈努力,负责监控视频甄别的专案组民警在智慧新交管的分析下迅速取得突破,发现并锁定了嫌疑车辆并掌握到肇事逃逸驾驶员何某的信息。

获悉嫌疑人的信息后,民警立即赶往何某家中,岂料在何某家却未传唤到他。于是,民警对何某的家属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希望其家属能够劝何某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与此同时,民警亦加大对何某的寻查力度。不久,离事发仅3个小时,何某迫于压力到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经审讯,嫌疑人何某交代,当天凌晨他驾驶小客车从新江镇上坝村往新江街方向行驶。在案发地点突然发现车前方同方向有一男子骑着自行车,他立即避让,但车头右角仍与自行车尾部发生碰撞,致使骑自行车的人摔倒在地。出于害怕,何某在现场观察了1分钟左右,便驾车离开现场。  

目前,何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如图)。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