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利剑高悬斩黑恶

2019-04-29 09:10 韶关日报 黄镇伟

在势如破竹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各级政法机关雷霆出击,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一批批横行霸道、作威作福的黑恶势力土崩瓦解。同时,拔出萝卜带出泥,一小撮隐藏在党政机关和基层组织中的知法犯法助纣为虐甘当背景后台保护伞的败类纷纷浮出水面。多行不义必自毙,作恶多端的黑恶犯罪分子以及为虎作伥的幕后靠山必将落入法网,接受人民的审判。  

遵纪守法还是目无法纪,决定了每一团体个人的前途命运兴衰祸福。广大守法公民,无论上学工作创业经营,普遍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守法经营照章纳税,不少人成为了人才,成就了事业,过上了幸福生活。也有那么一些人,藐视法律剑走偏锋。别人一生努力强素质、走正道,他们一直致力找靠山、捞偏门。上学讨好老师,以求评优入党,捞取政治资本;工作贿赂领导,以求提拔重用,谋取公权私利;创业腐蚀官员,以求庇护关照,获取最大利润;为匪拉拢贪官,以求同流合污,搜刮不义之财。在一个时期内,在政治生态恶劣和法治程度低下的少数局部地区,他们无法无天为所欲为作奸犯科巧取豪夺,引起了人民群众的极大愤慨。党中央审时度势、顺应民心英明决策统一部署,亮出了扫黑除恶的利剑,敲响了黑恶势力的丧钟。  

中国进入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阶段。党员干部、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广大人民群众,只有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在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活动,才是正路,才有前途和希望。 

朗朗乾坤法治社会,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如火如荼,黑恶犯罪分子正如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惶惶不可终日。暗藏在革命队伍内部的黑恶势力保护伞,终将露出狐狸的尾巴,现出丑陋的面目。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