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洛阳镇采茶节开幕

2019-04-29 08:59 韶关日报 许星红

4月20日上午,“乳源·洛阳2019采茶节”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区广场盛大举行。该县领导及国内、省内茶文化专家,该县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采茶节上的主题表演。林遥轩 摄

采茶节上的主题表演。林遥轩 摄

本次采茶节活动以“品洛阳春茶,扬时代新风”为主题,以“南岭乳茗·洛阳茶乡”为主品牌,把发展特色产业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融合,展示洛阳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茶历史文化,展示洛阳茶“清、正、和、雅”的精神内涵。开幕式上,揭牌成立了“乳源洛阳·山茶诗社”,动员大家挖掘、弘扬洛阳茶文化,书写、宣传洛阳生态美、茶叶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洛阳镇在乳源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和打造“洛阳茶旅小镇”目标指引下,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高山茶、九节茶种植,大力引进茶企,发展茶叶种植生产,推进“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洛阳的“华瑶”“瑶山王”等茶企的茶叶走出省内外参展参评,并屡获殊荣和好评。洛阳“九节茶”成功牵手广药敬修堂,打通绿色增收保障通。今年初,洛阳镇党委、政府广泛动员、凝聚力量,成立了“乳源洛阳高山茶种植协会”“乳源洛阳九节茶种植协会”,目前正着力推进“一乡一品”,全力推进“洛阳高山茶”“洛阳九节茶”申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全力打造特色品牌,全力提升影响力、美誉度和附加值。  

洛阳镇位于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北部,全镇总面积558平方公里,是广东省内陆面积最大的镇,是南粤生态核心区,是珠江的源头,拥有南粤地区最原始的森林、最清新的空气、最甘甜的山泉水。该镇海拔高、云雾缭绕、日夜温差大给茶叶生长带来了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正可谓“高山云雾出好茶”。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