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钢东区幼儿园开展爱粮惜粮绿色教育实践活动从小培养节约粮食好习惯

2019-04-23 10:58 韶关日报 通讯员 郭丽娜 邓琦 摄影报道

近日,韶钢东区幼儿园围绕“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开展了爱粮、惜粮绿色教育实践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稚嫩而懵懂的小脸上透着少有的认真,老师正在耐心地教孩子们《悯农》这首古诗。该园老师精心设计各种形式的实践教育活动,让幼儿通过实践活动去了解农民伯伯种稻谷的艰辛,懂得每一粒粮食都是来之不易的道理。像让幼儿种豆子观察豆子的缓慢生长;或是通过绘画的形式让幼儿发挥想象力自由创作,把能做出香喷喷米饭的稻谷画得妙趣横生等。

在就餐时,老师总会讲解“光盘”就是吃光盘子里的东西,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老师根据幼儿平时的饭量和实际情况,帮助幼儿盛不同量的饭菜,让每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光盘的自信和快乐,争做一名节约达人。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幼儿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而且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