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港韶大学生在革命老区开展社会实践体验农家生活 传承红色基因

2019-04-23 10:52 韶关日报 通讯员 李景康 李向晖

近日,香港教育学院与“韶关学院卫健大使”义教队师生一行95人到曲江革命老区马坝镇水文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农家生活的社会实践活动。

据悉,水文村属省级贫困村、革命老区,水口的何国文在1938年秋加入共产党后成立水口党小组,积极参与筹办“马坝救亡书店”,开展抗日文艺宣传为抗日前线筹钱、捐钱、慰劳伤病员。近年来,曲江革命老区马坝镇水文村委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积极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办起了文化室、阅览室、曲江区山海家庭农场等,并多次举行文艺演出、讲革命故事、唱革命歌曲、朗诵烈士诗抄、亲子活动等。

此次活动中,港韶两地的大学生在文化、文艺上互相交流,体验农耕文化、体验农家生活:河里捞鱼、学做艾糍、烧火煮饭菜……港韶两地的大学生还听了退伍军人胡元科志愿者讲述了水口革命故事、参观了文化室、阅览室等。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让港韶两地大学生们既受到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又享受到美丽乡村旅游的乐趣。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