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广东省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乳源举办

2019-04-22 10:43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吴梦雁 通讯员 林遥轩 郑晓雨

本月18至19日,继广东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会后,全省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乳源瑶族自治县举办,探讨以志愿服务为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培养文明建设的“行家里手”。全省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文明办主任,试点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参加培训。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班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谭建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副院长陈胜,北京字节跳动公司广东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冯海滨,省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庾月娥,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郑章树共5位讲师结合实际案例,分别从新时代志愿服务与文明实践中心机制建设、乡村(社区)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组织培育、运用新媒体手段增强文明实践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志愿服务“一网一证一体系”建设、志愿服务条例解读等内容,进行了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阐述。  

据悉,此次培训班旨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地区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农民精神风貌、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