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巩卫创文就是要“干字当头”

2019-04-20 10:27 韶关日报 曾诚

近日,市委常委会强调要持续加强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巩卫创文”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抓实抓好。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功,荣誉加身,殊为不易。然创业难,守业更难。而全国文明城市,还在创建的路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正是基于此,巩卫创文成了当前我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方面,就巩卫来说,市容市貌是城市的形象和窗口,是衡量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另一方面,就创文来说,加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既有利于改善营商环境,也有利于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指数。  

巩卫创文既是创出来的,更是干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离开了一个“干”字,巩卫创文工作就成了纸上谈兵。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巩卫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此项工作再部署,尤其是特别强调要压实责任、补齐短板,足见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因此,我们必须树立时不我待的危机意识,主动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一线工作作风,崇尚“干字当头”,聚焦“问题导向”,善于“重点发力”,做到“以上率下”,全力以赴投身到我市巩卫创文工作中来。  

巩卫创文,“干字当头”,就是要埋头苦干。我市巩卫创文,无疑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无论是“巩”,还是“创”,工作皆是千头万绪,但终归系于一个“干”字。在推动、推进这项工作中,我们既要抬头看路,更要埋头苦干。埋头苦干是建功立业的法宝,也是成就事业的法宝。在巩卫创文工作中,就是需要我市有一大批埋头苦干的人,舍得出力气,不惜流汗水,用汗水浇灌韶城文明卫生之花;需要我市有一大批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敬业奉献者,任劳任怨,以干事创业的进取之心、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开创韶关巩卫创文工作的新局面。  

巩卫创文,“干字当头”,就是要俯身实干。我市巩卫创文要讲究实干,就是要求我们要俯下身段,扑下身子,压实责任,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卓有成效地推动工作。崇尚实干,就是要把担当精神树起来,把务实作风立起来,像钉钉子那样,一点一点地挤进去、压实来;俯身实干,就是要把巩卫创文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抓好抓实、抓牢抓紧,来不得半点疏忽,来不得丝毫大意。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凸显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市民群众,让韶关巩卫创文工作蹄疾步稳、勇毅笃行。  

巩卫创文,“干字当头”,就是要借力巧干。我市巩卫创文,既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也是善于借力巧干。工作中,我们必然会遇到许多困难,必然会出现一些新的难题,而解决这些困难和难题,既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又要借鉴他人成功的经验,少走弯路,少做错事。巧干不是投机取巧,而是一种“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借鉴,一种“巧借东风”的顺势而为。借力巧干,能够让我市巩卫创文工作事半功倍,可以卓有成效地巩固我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加快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  

干字当头,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作者单位:南雄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