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丹霞街道:干群联动建设清洁家园

2019-04-20 10:20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通讯员 丹街宣 摄影报道

4月17日,仁化县丹霞街道胡坑村干部、党员、群众联合在该村山背组和红联组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对村内生活垃圾、杂草、粪污、沟渠和池塘等进行全面清理,掀起了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潮。 

上图为仁化县丹霞街道干部群众在清理垃圾。

上图为仁化县丹霞街道干部群众在清理垃圾。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仁化县启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以来,丹霞街道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着眼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参与“三清一改”工作,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助力仁化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该街道通过召开镇级、村级、组级宣传动员会议,发放“三清一改”行动倡议书7800份,各村村小组长、党员、村民代表等带头签订“三清一改”环境卫生整洁承诺书约1200份,并在村内显眼处悬挂横幅,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三清三拆”工作,进一步做通村民思想工作,形成党员干部与村民齐心协力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为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该街道结合环丹霞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池及管网配套建设,推动人畜分离,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域和养殖区域,依法关闭整治禁养区养殖场合和不符合规定的养殖场,解决生活污水和畜禽粪便污染问题。由社会购买服务形式建立了覆盖村、组的长效保洁机制,实现村村有垃圾桶、保洁员,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各村、各组建立了文明村规民约,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人人甘为“保洁员”,人人抢当“主人翁”,从源头减少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