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用心用情用力创文

2019-04-17 09:33 韶关日报 谭玉玲

“林书记,这个城乡结合部小区有些小巷道坑洼不平,居民生活出行不方便,您看能否想办法解决一下?”“县住建局这周做个方案出来,我们争取早日解决老百姓这个难题,创文就是要让老百姓得实惠。”……  

近日,在仁化县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上,仁化县委书记林国华与县长周小明等县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丹霞街道高坪新村、县城第一农贸市场、丹霞大道主干道两旁,现场查看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问题商讨解决方案,让群众在创文工作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力促仁化县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现场看问题、分析问题原因、破解问题已是仁化县现场调度会工作的常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以惠民为基础,直言不讳地分析问题、提建议:“丹霞大道旁边的小垃圾收购点属于乱搭乱建行为,也邻近丹霞山,影响旅游形象,我们应该依法依规进行拆除。”“黄屋村商铺前面的裸露路面,既难看又灰尘大,要不我们种一排树下去?”……  

“创文工作是群众得实惠、城镇形象大提升的有效路径,仁化去年入选‘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韶关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现在创文进入大提升阶段,也是最考验我们干部担当作为的阶段,我们要团结一心咬紧牙关‘勇夺金牌’,造福仁化24万人民!”座谈会上,林国华掷地有声地说道。  

就如何抓落实,林国华强调,要把创文工作与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城镇提升工作相结合,按照省文明办去年考核反馈意见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症下药,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整改提升,补齐创文各项工作短板。要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重点发力,常态化开展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分步骤做好城中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难点区域的环境整治。要以“六讲六比”作风建设为抓手,营造“我爱仁化、我为仁化做贡献”的干事氛围,提升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增强干部群众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合力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要对照三个紧扣,即紧扣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扣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党建工作、紧扣公共设施建设和提升生活质量,营造创文良好氛围。  

现场会上,周小明就当前“创文”“巩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红红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创文工作情况;县爱卫办汇报了“巩卫”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县领导及县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