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区第二幼儿园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2019-04-16 10:18 韶关日报 通讯员 刘家慧 摄影报道

为提高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近日,曲江区第二幼儿园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图2

保育员护送幼儿上救护车。

演练假设进食午点后,大二班保育老师陆续发现3名幼儿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班主任老师立即通知保健医生。保健医生迅速赶到现场对患儿进行初步诊断后,立即向行政人员汇报说明现状。幼儿园负责人迅速赶往该班了解中毒幼儿情况,并立即启动幼儿园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到位按职责分工开展相关工作:对出现症状的幼儿进行简单处理,确定中毒人数,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负责人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情况,班主任与中毒幼儿家长取得联系,保育员将患儿的呕吐物及排泄物取样,其他各班教师通知幼儿停止进食进水,保育员仔细观察自己班级是否有类似症状的幼儿出现,并做好安抚工作。此外,食堂安全管理员紧急封存留样食品、开水器及厨房通道门,保护食堂现场,禁止人员出入,等候卫生执法部门全面检查、处理等。  

演练结束后,该园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演练有效提高了全体教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处理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