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一瘾君子用“万能钥匙”入户盗窃,却万万没想到……

2019-04-15 10:41 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通讯员 林杰 付君

近日,乳源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称其在家里抓到一名小偷,让警方过去处理。接警后,乳城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群民众围着一名男子。经了解,该男子陈某是名瘾君子,为了筹集毒资购买毒品而入室盗窃,盗窃过程中被回家的户主抓个正着。

微信图片_20190415104508

据陈某交代,他是无意中看到的万能钥匙销售渠道,为了筹备吸毒的资金,便打起盗窃的歪主意,购买好万能钥匙准备入室盗窃。拿着万能钥匙的陈某想到自己有钱了便可以随意吸食毒品,压制不住的兴奋,想立刻入户盗窃。据陈某交代:“7点多的时候,天刚刚黑下来,我就忍不住了,找到没有开灯的一户人家尝试开锁,开锁比我想象中的顺利。”锁被轻而易举打开,但陈某只偷到了一台手机和8元现金,和他想象中的“收入”有一定差距,便决定盗窃正对面的第二户人家。

正在对第二户人家进行盗窃的陈某万万没想到,户主这个时候竟然回家了。户主与陈某四眼相对愣在现场,户主果断大叫在房间里休息的家人,一家人围了上来将陈某控制在厅里,随后邻居也陆续前来帮忙抓贼。前一秒还在激动着要大干一番的陈某万万没想到,只偷了8块钱就落网了。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及时地更新防盗锁具,换装经过安全论证的高防护级别锁具,平时外出时,要将门窗反锁,家里不要存放钱财和贵重物品。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