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科技部将大力支持韶关“以升促建”创建国家高新区

2019-04-12 10:2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曹智辉

昨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市长殷焕明率队到国家科技部拜访,并与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及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李红军、殷焕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韶关科技创新及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韶关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情况。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韶关立足生态发展,积极对接大湾区发展战略,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高新区,取得积极进展。2018年,园区经济总量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增加值164.96亿元,占全市53.2%;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由21家增至62家,占全市37%;企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43家,占全市24.2%;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现零的突破;加速器、孵化器、新型研发机构、科技金融蓬勃发展;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明显。下一步,将加大韶关高新区的规划建设力度,努力在做强创新主体、做优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等方面深下功夫,希望科技部继续大力支持韶关创建国家高新区,推动韶关实现高质量发展。  

包献华表示,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尤其在创建国家高新区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许多经验做法,作出了许多积极有益探索。科技部将大力支持韶关“以升促建”创建国家高新区。希望韶关继续把创建国家高新区摆在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科学制定规划、明确发展定位、突出产业特色、导入创新资源,将韶关高新区打造成韶关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使之成为韶关发展最亮丽的名片。  

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卓培,市科技局、高新区负责人参加拜访。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